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

综合报道

Argo浮标观测及应用研究获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资助

编辑 :中国Argo实时资料中心    时间 :2007-11-01 10:41:00    访问次数 :

       在国家海洋局科技司的重视和支持下,由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许建平研究员负责,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和国家海 洋局南海预报中心共同参与的“西北太平洋Argo剖面浮标观测及其应用研究”项目获得了2007年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的资助。该项目将从美国引进 10个新颖的Argo剖面浮标,补充我国Argo大洋观测网,并开展Argo资料的试应用研究。

       本项目将通过在西北太平洋暖池区布放Argo剖面浮标,补充和完善我国的Argo大洋观测网,并履行国际Argo成员国的义务,以便能有权利共享全 球Argo实时海洋观测网资料,从而为广大用户继续提供全球海洋上的Argo资料。同时,将开展Argo资料应用研究工作,利用Argo、TAO及卫星观 测等资料,以及数据融合技术,分析西太平洋上层结构的时空分布和演变规律,探索西北太平洋海气相互作用的热力和动力过程,并开展Argo资料在海洋业务化 预报中的试应用研究,为提高我国海洋业务化预测、预报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