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

综合报道

GOOS 网络研讨会畅谈“Argo—革命与发展”

编辑 :中国Argo实时资料中心    时间 :2014-07-04 14:10:37    访问次数 :

      GOOS网络研讨会是由全球海洋观测系统(GOOS)组织的每月一次网上在线讲座活动。北京时间2014年5月23日晚上9点,国际Argo指导组成员、英国海洋中心Brian King博士应邀在本次GOOS网络研讨会上作了题为“Argo—Revolution and Evolution”的在线学术报告。

本次讲座由GOOS项目办公室的Albert Fischer先生主持,历时1个小时,60多位来自全球各国的科研人员听取了报告,并以在线提问和解答的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分为报告和提问两个环节。前半个小时由Brian博士介绍全球Argo实时海洋观测网的发展及其面临的挑战。Argo既代表了海洋观测史上的一场革命,如Argo剖面浮标的问世、数据免费获取以及快速交换、前所未有覆盖全球海洋的时空分辨率、全球海洋次表层盐度观测等,Argo也还面临着严峻挑战,其中包括为了维持核心Argo计划,每年需要投放800个浮标,即每年需投入两千万美元,核心Argo计划如何向全球Argo计划拓展,如何向深海(4000米以下)、生物和化学等领域的扩张等方面。

讲座后半个小时,主持人Albert Fischer先生挑选了参与网络研讨会人员提出的若干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提问,Brain博士都一一作了解答。

全体参与人员对Brain博士的报告给予了一致好评,并且在听取报告的过程中,还以在线文字的方式提出了各自的疑问以及宝贵的意见建议。在线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