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

综合报道

Argo资料共享与可视化平台新版即将投入试运行

编辑 :中国Argo实时资料中心    时间 :2015-07-17 09:56:33    访问次数 :

       为方便广大Argo资料用户更快捷地查询和下载Argo剖面资料及其数据产品,在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西太平洋Argo实时海洋调查”(2012FY112300)重点项目的资助下,由浙江大学和中国Argo实时资料中心联合研制开发的新版“Argo资料共享与可视化平台”已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即将正式对外提供服务。届时,用户可以通过中国Argo实时资料中心网站首页(www.argo.org.cn)进入该平台。

Argo资料共享与可视化平台以异构云环境下分布式存储技术为支撑,构建了一个面向海量Argo数据的Hadoop云存储平台,实现了对大规模海量异构Argo数据的高效管理;基于分布式网络环境下的海量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体系架构,平台采用 Web Services、RIA、OpenGIS等支撑技术和规范体系,在空间信息共享与服务框架下,建立了海量Argo资料智能服务体系和共享服务平台,实现了Argo资料高效检索、在线浏览、可视化显示及统计分析等功能,快捷地为国内外用户提供全球海洋Argo资料及其相关数据产品服务。

         

 系统模块组成

该平台分为两大模块,分别为资料共享服务与可视化子系统和数据管理子系统(图1)。其中,资料共享服务与可视化子系统即Argo资料共享与可视化管理平台的公众网络版本,是平台的核心部分。该子系统实现了浮标观测数据的查询浏览、可视化分析及数据下载等功能,并提供了基本的数据统计分析功能,可提供浮标剖面数据的专业分析与评估功能;数据管理子系统作为整个平台的数据基础,负责传输、存储和管理Argo共享与可视化管理平台中的所有数据及相关控制信息。

       诚望广大Argo用户在使用该平台过程中,能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该平台,更好的为广大用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