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

综合报道

Argo深远海海洋环境资料共享平台即将在上海海洋大学投入业务运行

编辑 :中国Argo实时资料中心    时间 :2016-06-21 14:44:50    访问次数 :

    为促进Argo资料在深远海海洋环境基础研究及其指导远洋渔业生产中得到推广应用,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西太平洋Argo实时海洋调查”(2012FY112300)重点项目的资助下,由浙江大学和中国Argo实时资料中心联合研制开发的“Argo深远海海洋环境资料共享平台”近日在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完成部署并即将投入业务运行,用户可以通过网址(http://58.198.131.182:8090/flexArgo/out/argo.html)进入该平台。

    Argo深远海海洋环境资料共享平台以异构云环境下分布式存储技术为支撑,构建了一个面向海量Argo数据的Hadoop云存储平台,实现了对大规模海量异构全球Argo数据的高效管理。平台采用Web Services、RIA、OpenGIS等支撑技术和规范体系,在空间信息共享与服务框架下,建立了海量Argo资料智能服务体系和共享服务平台,实现了Argo资料高效检索、在线浏览、可视化显示及统计分析等功能,快捷地为校内师生和国内外用户提供深远海海洋环境基础资料及其相关数据产品服务。Argo深远海海洋环境资料共享平台的搭建,将实现深远海Argo实时/延时数据发布、可视化显示及数据下载等功能,并形成业务化运行能力,方便校内师生和国内外用户了解相关信息和下载Argo资料等,从而为科学指导远洋渔业生产提供服务。

  图1  Argo深远海海洋环境资料共享平台页面

    诚望广大用户在使用该平台过程中,能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该平台,更好的为广大用户服务。